晴時多雲

美共和黨人提基建方案 規模近16兆低於拜登提案

2021/04/23 14:15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週四提出了一項5680億美元(約15.9兆新台幣)的五年基礎建設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週四(22日)提出了自家的基礎建設方案,1項5680億美元(約15.9兆新台幣)的五年計畫,遠低於總統拜登先前提出的2.3兆美元(約64.6兆新台幣)美元計畫,接下來將進入到兩黨協商。

根據《路透》報導,共和黨的提案甚至低於本週稍早提出的6000億至8000億美元的範圍,內容集中在傳統的基礎建設項目和網路頻寬項目。

民主黨人批評,該案不足以修復美國的基礎設施,並藉著「使用者付費」來懲罰藍領勞工。民主黨目前控制著美國參、眾兩院。

共和黨的方案不會課徵更高的稅,而是由民眾自己支付使用電動車充電站等公共設施的費用,不會動用到聯邦政府資金,以及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預算。

共和黨人反對拜登方案的規模和範圍,以及提高美國公司的稅收,來支付計畫的支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該案「有可能成為合理、兩黨的替代方案,我們希望民主黨人有興趣按照這些方針做事」。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對共和黨的提議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對記者表示,「所有基礎建設的提案都必須是符合永續發展目標,且不能仰賴勞工支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