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線銀行不「連線」 開業首日就出包! 金管會怒了:無法接受

2021/04/22 22:04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當初就已經叮嚀連線銀行要做好壓力測試,沒想到還是出了問題,「我們無法接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純網路銀行-LINE Bank連線銀行今天正式開業上線,不料卻出現全台大當機,引起金管會強烈不滿;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當初就已經叮嚀連線銀行要做好壓力測試,沒想到還是出了問題,「我們無法接受」,要求連線銀行全力排除狀況,馬上將系統恢復修好!

連線銀行今(22)日正式開行,傍晚並透過通訊軟體LINE,正式接受開戶申請;LINE Bank今天原本還表示,「系統已經通過壓力測試,不會有當機的問題」,結果出現系統大出包、當機,無法開戶申請。

對於連線銀行無法「連線」,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表示,根據連線銀行的回覆,因為開戶要身分驗證要上傳資料,這部分造成系統有點壅擠,金管會同仁也實地測試,結果也整整搞了一個多小時。

莊琇媛無奈說,開業之前就已經特別叮嚀連線銀行,因為像是日本的純網銀也有過開業當日,出現網路大塞車情況,所以,我們要求壓力測試一定要做好,對方也跟我說好,沒想到還是發生。

「真的無法接受!」莊琇媛表示,金管會今天已經要求連線銀行出具檢討報告,最重要的是必須想辦法趕快恢復系統運作;她強調,出這種狀況,等於辜負這麼多愛護它們的客戶會員,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