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會議舉行在即 歐元先行小幅上漲

2021/04/22 20:40

歐洲中央銀行會議舉行在即,歐元已先小幅上漲。分析師認為,釋放任何對經濟前景的正向評論,或央行減少購買債券的暗示訊息,都將繼續推動歐元上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會議舉行在即,歐元已先小幅上漲。分析師認為,釋放任何對經濟前景的正向評論,或央行減少購買債券的暗示訊息,都將繼續推動歐元上漲。

根據《路透》報導,市場普遍認為,歐洲央行在今日(22)稍晚後的會議不會改變現行的寬鬆政策,但分析人士指出,這次會議將為6月的會議做好準備,屆時央行決策者必須決定是否放緩購債速度。

分析師表示,歐洲央行理事、荷蘭央行行長諾特(Klaas Knot)已經表示可能會採取緊縮政策,並有一些跡象表明,緊縮派在央行內部已獲得越來越多支持,因此歐元兌美元未來可能會持續走高。

VTB Capital Investments執行長波塔波夫(Vladimir Potapov)認為,歐洲央行已經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上定調加快購債速度,因此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不太可能改變當前的貨幣政策。

波塔波夫指出,隨著疫情好轉、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以及全球經濟復甦,2021年下半年經濟成長將加快步伐。此外,2月至3月通膨率將加速上升。

歐元兌美元為1.2033美元,當日上漲0.1%,距離3月3日以來的最高價格不遠。自4月初以來,歐元兌美元已累計上漲了3%。而美元對大多數主要貨幣的價格接近數週低點,原因是美債殖利率的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