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董座邱純枝:戰友背後被插刀 對方誠信何在?

2021/04/22 19:08

為加速東元電機長期發展,董事長邱純枝今天帶領高階管理團隊對外亮相,由左至右東元電機協理林勝泉、協理高飛鳶、協理張松鑌、董事長邱純枝、總經理連昭志、副總經理林弘祥、協理彭継曾。(東元電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7)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前常務董事黃育仁頻頻在直播節目、電視台放話,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今日集中火力提出六問反駁,邱純枝表示,黃育仁是以東友(5438)法人代表身份擔任菱光(8249)董事長組團隊想要經營東元,那東友是否有授權執行此事,且菱光投資東元,雖合法但也要考量是否合理。

東元今日宣布未來經營方向,並將聚焦機電、能源、空調三大領域,由高飛鳶、張松鑌、彭継曾三位高階經理人領導,進攻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商機。

邱純枝問,黃育仁質疑東元研發經費佔營收2到3%比例太低,菱光每年研發經費佔營收8到9%,是否在營收與獲利也有同步表現?畢竟東元也是菱光小股東,對菱光表現是否滿意、創新是否太慢,也是心中充滿遺憾。

邱純枝三問,既然黃育仁以法人代表身份,代表菱光出來競選董事席位,也從黃育仁過去訪談中得知,他自稱獲東元五大創始家族支持,應是代表他們出來競選,但感覺又像是個人出來競選,中間矛盾讓人搞不清楚。

邱純枝四問,黃育仁以改革作為競選訴求,從公司治理角度來看,經營團隊當然願意接受批評指教,但說明訴求過程中,言語卻充滿恨意,充滿憤怒、仇恨氛圍的改革,邱以身為東元員工愛公司的立場,覺得很困惑,尤其公司超過8萬名股東,應該創造最大數股東利益,而非為少數人利益,請能否說明想法。

邱純枝五問,團隊一直被指為「一言堂」,但卻無具體案例,曾問公司主管,「會長意見是一言堂嗎?」,主管回答「有用的聽一聽、沒用的擺一邊」,該做的事要做,這是大部分主管的想法,但發言時一定會遵守倫理敬老尊賢,「否則遇到企業前輩如何應對?」

邱純枝六問,從合作對抗寶佳的戰友,到變成競爭敵人,黃育仁誠信何在?邱純枝說,經營事業誠信非常重要,現在回想起來,去年一整年,自己與黃育仁是東元對抗寶佳機構的合作隊友,結果原來黃育仁是充滿算計,3月18日出其不意辭職報答隊友,「背上被插很多刀的感覺」,他希望用另一種身份對公司發表建言,從公司治理角度,我們都歡迎,但當初說好不做人身攻擊,現在以個人身份操作,不算人身攻擊嗎?

邱純枝說,自己雖非東元五大創始家族,但在公司超過20幾年,對東元投入絕對比另一競爭者更深,因此希望公司好,過去有什麼不愉快、怨恨,基於愛公司角度,都不應該用言語傷害公司。而且黃育仁離職前,即使在沒有他所謂「巨大影響力」的會長黃茂雄參與的常務董事會,也沒有在內部發表過任何意見,這點可以跟其他董事求證。

最後,邱純枝表示,團隊希望好好經營東元這家公司,相信外資的態度,應該還是重視ESG、公司治理、和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