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陳峙枬:跟母公司大同合作 只會多不會少

2021/04/22 18:11

即將就任精英總經理的陳峙枬表示,跟母公司大同合作,只會多不會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大同(2371)變天,子公司精英(2331)高層人事隨之變動,至於業務方面,即將就任的總經理陳峙枬表示,跟母公司大同合作,只會多不會少。

百年大同變天,去年市場派三圓建設(4416)拿下大同經營權,林郭文艷請辭董事長,並相繼辭任大同集團旗下福華、大世科、尚化、精英等董事席次,精英電腦董事長由董事詹文男接任,據悉,曾任鴻海集團機電整合組件產品事業群總經理的鍾依文會成為下屆董事長;精英總經理楊龍光任期到本月底,目前規劃由現任營運長陳峙枬代理。

陳峙枬昨出席《智慧運輸.綠能未來》論壇表示,他到精英三年,公司雲端團隊從事城鄉發展、智慧城市等政府標案,精英雲端業務每年成長,去年對營收貢獻超過5%,今年上看10-15%,精英提供母公司大同物聯網的設備與解決方案。精英跟大同未來有合作計畫,只會多不會少,看6月股東會後新董事正式開始運作,會有較詳盡的藍圖。目前大同打入唐榮電動大巴供應鏈,精英提供其中車聯網電腦、車隊管理系統。

陳峙枬說,精英充電樁、充電站儲能今年底將正式對美歐車廠、能源公司出貨,也對大同電場提供設備技術、裝置、週邊支持。5G、智慧交通、物聯網、車聯網、新能源、綠能,今年對整體營收貢獻還不多,但是精英交朋友、轉型契機。

陳峙枬表示,去年供應鏈缺料,導致精英出貨率僅7成,今年穩定料況,在營運面轉型進入收割期,但要強化執行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