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需求強勁 電子製造業徵才數創35個月新高

2021/04/22 17:07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徵才、求職統計,製造業徵才人數激增。(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22)日發布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徵才、求職統計,由於新興科技市場強勁需求,製造業徵才人數激增。製造業今年3月徵才人數5萬4471人,相較上月增幅3成8;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創35個月新高。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今年3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徵才、求職情形。該份統計資料顯示,製造業今年3月徵才人數為5萬4471人,相較上月成長38.11%,較去年同期增幅36.38%。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達1萬4773人,創下2018年5月以來35個月新高。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估,製造業徵才人數上升與AI、數位轉型、5G產業、高效能運算、遠距離應用和電動車等新興科技話題趨勢有關。釋出職缺中以「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電力及電子設備組裝人員」及「電子工程技術員」等3者職缺數為多。

根據台灣就業通徵才訊息,頎邦科技、矽品精密工業、群創光電、大立光電和力成科技等公司皆有職缺釋出,職缺類型以製程工程師、技術員及設備維護(助理)工程師等為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由於防疫考量,台灣就業通將持續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另預計將在5月期間於全國各地舉辦規模較小的小型徵才活動,有意求職者可關注台灣就業通官網訊息發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