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耗電有益?方舟投資稱比特幣挖礦「有利世界」

2021/04/22 18:42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進行一些新研究後似乎卻認為,挖礦對環境的危害不如外界所聲稱。(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挖礦設備因長時間運作、耗電巨量,早被批評為高能耗活動。然而「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創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進行一些新研究後似乎卻認為,挖礦不如外界所聲稱的對環境有害。

《彭博》報導,方舟投資研究總監Brett Winton及另2位研究人員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比特幣挖礦能鼓勵太陽能系統的投資,使再生能源能穩定滿足更高比例的需求。

他們稱,能源提供商可以在電價和比特幣價格之間進行套利,並出售多餘的太陽能,就能在不降低盈利能力的情況下滿足幾乎所有電網電力需求。「可再生能源應該能經濟地提供任何地方的多數電力,後續效應則是再生能源規模化的成本可能會加速下降,使其在均衡狀態下更具經濟競爭力。」

文章補充,批評方斷言比特幣挖礦會破壞環境並毀滅地球,方舟相信的剛好相反:擁有比特幣的平衡世界中,再生、無碳能源可產生更多的電力。

不過,此研究中結論仍與外界許多看法背道而馳。花旗集團(Citigroup)最近表示,比特幣能耗自2015年來已躍升66倍;加拿大研究機構BCA Research說,隨著時間推移,人們對環境的擔憂可能會侵蝕比特幣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