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股票操縱案 三星少主李在鎔今日出庭

2021/04/22 15:57

因涉及詐欺和股票操縱,正在服刑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日出庭受審,為3個月以來的首度露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行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正被關押的三星集團實質領導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日(22日)出庭受審,審理詐欺和股票操縱一案。

綜合媒體報導,這是自1月李在鎔入獄以來,首度公開露面。他曾在3月19日因闌尾炎,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手術並住院治療,於本月15日返回首爾看守所。報導指出,李在鎔在庭審開始10分鐘前到庭,除了回答是否希望進行國民陪審的問題外,李在鎔一直保持緘默。

檢方認為,三星集團在2015年推動旗下公司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合併時,故意散布假資訊,以抬高第一毛織股價、壓低三星物產股價,藉此助李在鎔在合併案後成為最大股東,加強其對三星集團的控制。

今年1月18日李在鎔因行賄案被判處2年半有期徒刑,由於已在看守所羈押約1年的時間,因此他仍需要服刑18個月。如果李在鎔此案被判有罪,將加長他的服刑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