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表開第1槍 加央行縮減QE、提前明年升息

2021/04/22 15:22

加拿大央行週三立場轉向鷹派,表示將把量化寬鬆措施(QE)規模縮減四分之一,並預期升息時間可能提前至明年,成為率先縮減QE的已開發國家。(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面對強於預期的經濟反彈力道,加拿大央行週三(4月21日)立場轉向鷹派,表示將把量化寬鬆措施(QE)規模縮減4分之1,並預期升息時間可能提前至明年,成為率先縮減QE的已開發國家。

 根據加拿大央行發布的聲明,將把每週購買國債規模從目前的40億加元降至30億加元(24億美元)。加拿大央行總裁馬克雷姆(Tiff Macklem)及其他貨幣政策委員表示,經濟完全擺脫疫情影響的時間將比預期更早,這個轉變可能促使他們最快在明年提高基準利率,而非先前所說的2023年之前不採取任何行動。

 加拿大央行的這份聲明比市場預期鷹派得多,凸顯該行希望迅速啟動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完成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該行也是退出刺激措施方面邁步最大的已開發國家央行。

 在新的季度經濟預測中, 加拿大央行將2021年經濟成長預期上調2個百分點至6.5%,並將閒置產能被吸收的預期時間提前至2022年。

 對經濟成長預期的修正,使決策人士更加貼近經濟學家的展望。此前市場已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在2022年升息,投資人還預測,加拿大央行在貨幣政策正常化方面會比美國聯準會(Fed)更激進。

 根據交換利率合約,加拿大明年4月升息1次的機率約為50%,未來2年可能升息2次,未來3年內可能升息5次。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4月中旬表示,美國經濟正處於轉折點,將進入1個加速成長、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的時期,Fed在2022年底前升息的機率很低,且可能早在升息之前很久一段時間,就開始縮減QE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