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塭仔圳重劃案二區 中華工程得標、總發包金額45億元

2021/04/22 10:49

塭仔圳第二區工程由中華工程得標,新北市地政局已積極與中華工程開會討論交通相關工程。(圖由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分為兩大區開發,第一區 (中正路以北地區)已在今年1月底由榮工工程得標,第二區日前確定由中華工程得標,總發包金額約45億元,預計明年開工,將優先施作交通工程。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第二區共120公頃,預計2022年開工、2026年完工;得標的中華工程曾是中華民國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之一,在1994年轉為民營事業,並參與全國37處土地開發案,包括台中高鐵站市地重劃、新莊副都新市地重劃等,旗下還有工程機械子公司,擁有各式工程機具設備,工程量能相當穩定。

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由於第二區保留戶(重劃排除戶)較多,為避免當地居民通勤困難,施工方向會著重交通工程優先施作,期望將通勤影響降到最低。已與中華工程開會討論交通相關工程施作方向。

此外,第二區自動搬遷期為2021年12月,地上物所有權人應於期限前將建築物拆除或騰空搬離,並完成斷水斷電及戶籍遷出登記,1999年6月11日前興建的建物將依規定另發給自動搬遷獎勵金,而工程廠商也將配合進場施工拆除地上物。逾期未搬離者,將強制拆除並不發給自動搬遷獎勵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