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會電子投票結果提前看 集保「股東e票通」告訴你

2021/04/22 10:18

股東e票通電子投票真輕鬆,投票結果示意圖(圖: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股東會電子投票結果,多數由公司派在股東會前2天就能提前知道,不過集保結算所今天表示,為進一步強化電子投票透明度,3月底起首度在「股東e票通」平台提供電子投票結果彙整資料,股東可以提前在股東會前1天下午2點,就能看到電子投票結果。

集保表示,過去股東出席股東會,必須親自前往股東會現場,但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自2018年起,所有的上市櫃公司都必須提供股東以電子投票出席股東會的管道,讓股東能參與公司決策。但股東仍得要到股東會當天會場,才看得到公告的電子投票結果彙整資料。

為此,集保結算所配合金管會「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政策,為提升電子投票結果資訊透明度,今年3月底起於「股東e票通」平台,提供使用電子投票之發行公司或其代辦股務機構,於股東會開會前1日下午2點公告電子投票彙整資料,供投資人查閱參考。

集保結算所股務部經理黃蓁蓁表示,依據公司法規定,電子投票於股東會開會2日前截止,原本股東得要到股東會當天會場,才看得到公告的電子投票結果彙整資料,現在可提早知悉電子投票結果。

集保表示,這項新措施讓股東及投資人均可查詢所投資公司的股東會電子投票結果,不僅有效提升電子投票資訊透明度,為提升我國公司治理添加助力,也真正實踐股東行動主義,是一重要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