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 企業要與疫情共存

2021/04/21 18:49

帶領客戶共同迎戰後疫情時代,南僑今日起至4月23日舉辦烘焙「夏季特展」,邀請580家餐飲、糕餅和烘焙業客戶進行烘焙交流,包括油脂跟冷凍麵團新使用、烘焙餐飲化、餐飲烘焙化、烘焙時尚設計,以及烘焙業如何善用數位工具等的教學。(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南僑(1702)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是一、兩年就能過去的事情,且不相信會恢復過去的常態,強調企業營運要在疫情中求生存、求發展。

陳飛龍指出,台灣鳳梨酥過去靠著外國觀光客,一年可創造200-250億銷售值,疫情爆發後,觀光客不來了,市場跟著萎縮,「台灣糕餅和烘焙業不能只靠觀光客,要靠內需市場」,如何經營內需市場,是新的挑戰。

帶領下游客戶共同迎戰後疫情時代,南僑今日起至4月23日舉辦烘焙「夏季特展」,邀請580家餐飲、糕餅和烘焙業客戶進行烘焙交流,包括油脂跟冷凍麵團新使用、烘焙餐飲化、餐飲烘焙化、烘焙時尚設計,以及烘焙業如何善用數位工具等的教學。

陳飛龍說,台灣的蛋糕、麵包,台灣的味道,不是外國可以模仿的,烘焙業界也都很願意公開自己作法,有把鳳梨酥應用在不是鳳梨酥產品的,把太陽餅用在不是太陽餅產品,台灣麻糬也可以放在任何產品上面。

他也觀察,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不少原物料的產能或農場被迫減產或停產,造成原物料價格波動,認為疫情造成原料上漲走勢不可避免,原物料有局部缺貨的危險。

雖然原物料價格上漲,南僑也拉高原物料庫存,多準備一些原料,「總比缺料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