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非「大到不能倒」!專家警告:泡沫終將破裂

2021/04/21 16:13

一些專家警告,比特幣並非「大到不能倒」,比特幣泡沫總有1天會破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自10年前誕生後越來越強大,如今幣價已超過5.6萬美元,市值達到7000億美元,但隨著上週末比特幣突然暴跌15%,一些投資人也擔心崩盤即將到來。一些專家警告,比特幣並非「大到不能倒」,比特幣泡沫總有1天會破裂。

英媒《​每日快報》報導,鑑於比特幣是加密貨幣始祖,無數早期投資人藉由比特幣暴富,有些人認為比特幣可說是「大到不能倒」,不過一些專家警告,比特幣並非大到不能倒,還有一些專家警告,比特幣不斷膨脹的泡沫,不可避免地終將破裂。

Bitstocks技術長阿拉克利安(David Arakelian)表示,認為當前流行的金融投資「大到不能倒」的信仰相當狹隘,「當它們最終崩潰時,它們只會跌得更慘」。

阿拉克利安指出,明智的投資者知道,從長遠來看,實用性才能創造價值,而這正是比特幣所缺乏的,「投機者最終會拋售比特幣,因為從技術角度來看,它毫無用處,除了價值儲存,它什麼也做不了」。

Bishopsgate Financial創辦人兼執行長漢普森(Mike Hampson)也有相同看法。漢普森表示:「長期以來,我一直對比特幣持懷疑態度,並堅定認為這是個泡沫,遲早會破裂,讓許多人血本無歸。」

交易平台Skilling執行長卡梅爾曼(Michael Kamerman)則認為,比特幣仍會繼續成為最受歡迎的投機資產,「只要比特幣在現實世界的使用案例增加,越來越多的傳統金融機構接受比特幣,那麼這種加密貨幣就可能繼續受歡迎,並得到交易員和投資者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