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物齊漲?羊毛價格漲至1年來高點

2021/04/21 10:16

今年以來羊毛價格持續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羊毛在製作衣物上用途廣泛,但今年以來羊毛價格持續上漲,已漲至1年來高點,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穩定採購,但有觀點認為,由於日本、歐美等地對於服裝需求尚未復甦,加上主要羊毛生產國澳大利亞的產能也在恢復中,短期來看,羊毛價格可能會出現調整局面,但長期來看將會走高。

《日經中文網》報導,澳大利亞占全球羊毛出口約4成,而中國進口了8成的澳大利亞羊毛,雖然中國日前對澳大利亞的大麥、肉類和葡萄酒等產品,採取了加稅或停止進口等措施,但羊毛沒被影響,能夠正常採購。

根據澳大利亞當地羊毛指標拍賣價格,在4月中旬為每公斤12.91澳元,而在2020年9月的時候,這價格是8.58澳元,漲幅約5成。

根據日本毛織公司說法,中國採用超細羊毛的內衣和雙面絨外套的需求增加,但數據顯示,工廠逐漸復工,短期來看羊毛價格可能會調整。

再來,羊毛的供給也正在恢復中,澳洲羊毛發展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AWI)已經2度上調羊毛產量預測,認為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的澳大利亞羊毛産量,可望達到28.7萬噸,原先預測則是27.6萬噸。

有觀點認為,由於日本、歐美等地對於服裝需求尚未復甦,需求並不強勁,短期來看,羊毛價格可能會出現調整局面,但長期來看將會走高,主要是在疫苗進展取得進展後,時節將來到秋冬,屆時服裝需求將會恢復,而從全球人口增長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趨勢,需求未來將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