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代工漲勢凶 聯電2022年再漲40%

2021/04/21 08:31

IC設計業者透露,今年晶圓代工漲勢強勁,目前進行的是2022年議價,近日傳出聯電釋出2022年漲價計畫,部分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的搶手製程,將至少再漲40%。(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消息顯示,近期有IC設計業者透露,今年晶圓代工漲勢強勁,漲幅大致確定,目前進行的是2022年議價,近日傳出聯電釋出2022年漲價計畫,部分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的搶手製程,將至少再漲40%,而且是包含聯家軍在內的全面性調漲。

據悉,由於IC設計業者爭搶產能且可將漲價成本直接轉嫁予下游客戶,因此大多同意聯電漲價,預計力積電也會同步跟進。相較2021年,2022年的晶圓代工產業將全面反映漲價效益,排除匯損等干擾,獲利成長預計大於營收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