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也不能輸!拜登:產量須追趕、超越中國

2021/04/21 08:36

美總統拜登盼電動車生產能超越中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各領域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美總統拜登甚至說,即便在電動車的生產上,也要設法趕上、超越中國。

《路透》 報導,拜登當地時間週二虛擬參觀電動巴士及電池製造工廠,「我們應成為全球最主要的電動車供應者,如今我們遠遠落後中國。」

報導提到,2020年電動車廠在中國賣出約130萬輛電動車,美國僅32.8萬輛。拜登政府將花費1740億美元提升零排放車輛的生產和銷售,以及擴展電動車通電站,當中包含1000億美元的消費者補貼、200億美元將至少20%校車電動化等。

電動車製造商Proterra估算,美國在2025年生產的巴士會有50%為電動車。美目前有超過47.5萬輛校車和6.5萬輛運輸巴士,絕大部分都是燃油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