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被控非法收集兒童個資 面臨數十億英鎊索賠

2021/04/21 08:00

廣受歡迎的影音軟體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被指控收集數百萬歐洲兒童的私人數據。(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廣受歡迎的影音軟體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被指控收集數百萬歐洲兒童的私人數據,可能在倫敦高等法院面臨數十億英鎊的賠償要求。

《路透》報導,領導這起集體訴訟的英國前兒童專員朗菲爾德(Anne Longfield)表示,自2018年5月25日以來,使用TikTok的每個兒童都可能被TikTok非法收集個人訊息,以供未知的第三方使用,

朗菲爾德說,父母和孩子都有權利知道私人訊息正被非法收集,包括電話號碼、位置和影片,如果索賠成功,受影響的兒童每人可以得到數千英鎊。該訴訟要求該TikTok刪除所有兒童的個人訊息,若訴訟成功,賠償金額將達到「數十億英鎊」。

TikTok的一名代表說,隱私和安全是該公司的首要任務,公司有健全的政策、流程和技術來幫助保護所有用戶,尤其是青少年用戶,「我們認為這些指控沒有根據,並打算為這項行動進行辯護。」

TikT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應用軟體之一,特別是在青少年族群,光是在歐洲就有約1億用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