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美國廠年底動工 承包商明年業績豐收

2021/04/20 18:21

台積電美國廠年底動工,承包商明年業績豐收。(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美國亞利桑那5奈米廠預計今年底動工,因有些下游包商選擇不跟隨台積電去美國,廠房土木建築、水電氣、無塵室工程每個承包商承包項目都可望較台灣擴大,貢獻承包商明年營運將顯著。

漢唐今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董事長陳朝水指出,因去美國的風險與成本較高,需有相當的把握,因此有一些下游包商評估後不會想去,以致承攬到工程的承包項目會較多,談到美國建廠成本,他說「美國建一個廠,台灣可以建三、四個廠」。

陳朝水並表示,在總承包上尚未與台積電取得報價的共識,預估6月底前才會確定。他規劃,漢唐將派20幾個最優秀工程人員前往,也將申請下包廠商150人一同去,另預計在美國聘僱2百人,包括監工、工程師傅等,希望整體可以降低成本。據了解,台積電美國5奈米廠若今年底約12月動土興建,依台灣建廠時程,明年9月可望開始裝機。

漢唐去年受惠美光、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擴產,去年營收與獲利均創新高,今年因美光認列已過高點,營收會較去年下滑,明年受惠台積電美國廠顯著貢獻、綠能事業的挹注,營運可望有機會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