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欲解晶片荒 高哲夫:尋求台灣半導體公司增加在歐投資

2021/04/20 15:53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中)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印太地區合作戰略」,也提到關於台灣晶片投資話題。(記者羅沛德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今表示,有鑑於全球晶片短缺已經影響福斯汽車(Volkswagen)等汽車製造商,歐盟正尋求台灣半導體公司增加在歐投資。

《路透》報導,高哲夫今日於台北告訴記者,歐盟希望能在秋季組織一輪歐洲投資論壇,投資重點放在全球供應鏈、數位化、半導體。高哲夫稱,他很確定這將是提供台灣接觸歐洲、在歐提升份量的機會。

高哲夫稱,台灣是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成員,也是歐盟的主要貿易夥伴。「我們現在需要確保台灣充分利用其資產。台灣不僅僅有台積電,還有其他優秀的半導體公司。」

高哲夫補充說,歐洲「需要更多台灣」,而台灣工商界也必須考慮歐盟帶來的機遇,這將對台灣有利,可以加強台灣在全球範圍、供應鏈中的角色,尤其是在COVID-19大流行下供應鏈正在改變。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年1月已致函我國政府,尋求幫助緩解緊張的晶片供應。除尋求援助,歐洲亦鼓勵增加當地晶片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