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搶推數位貨幣 英國政府:正和央行研議發行可能

2021/04/20 11:41

英國政府週一宣布,正和央行合作,研議推出數位貨幣的可行性。(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週一宣布,擬推出數位貨幣,目前正由財政部和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共同研究、評估數位英鎊的可行性。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金融業會議中表示,政府目前正在推動財政部和英格蘭銀行之間的合作,探索央行推出數位貨幣的可能性。隨後蘇納克也推文寫下「Britcoin」一詞,宣告推動數位英鎊計畫。

由英國央行發行的數位貨幣(CBDC),未來可能會開放企業和消費者直接在銀行開數位帳戶,並進行交易,銀行在整個金融體系中扮演的角色不變。英格蘭銀行表示,如果提案正式通過,發行數位英鎊,新的貨幣將與現金和銀行存款並存,不會取代現有的實體貨幣。

但英國央行也強調,針對是否在英國推行央行數位貨幣,政府和英格蘭銀行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將就數位貨幣所帶來的好處、風險和實用性與利益相關者廣泛接觸。

中國推人民幣數位化試驗已滿1年,各國央行也陸續啟動數位貨幣發行計畫,日本央行月初宣布將實施為期1年的數位貨幣發行試驗,歐盟央行也透露,預計今年年中做出是否發行數位貨幣的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