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詠芬、陳怡樺、陳進財獲今年ERSO Award獎項

2021/04/20 09:50

謝詠芬、陳怡樺、陳進財獲今年ERSO Award獎項,圖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左)頒獎給謝詠芬(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2021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 於今(20)日登場,大會今年聚焦在最熱門的AI 晶片運算、新興記憶體技術、小晶片系統、量子電腦、半導體材料、生物電子醫學等相關技術發展與未來趨勢,會中並頒獎表揚對產業有傑出貢獻的ERSO Award,今年得獎人為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共3位。

ERSO Award肯定謝詠芬成功帶領閎康科技成為全國第1家通過ISO 9000(管理認證)及IECQ-17025(實驗室認證)及ISO-27001(資安認證)的材料分析及故障分析實驗室以豐厚的品質經營和技術分析能力,提供IC、TFT-LCD、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元件、太陽能相關及各種電子零件產業的材料分析及故障分析服務。

陳怡樺則是領導趨勢科技成為服務超過50萬家全球企業的世界級資安防護軟體公司,為全球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打造包含從端點、網路、雲端及IoT的創新資訊安全解決方案。

陳進財打造穩懋半導體成為全球最大化合物半導體專業晶圓代工服務公司,以完整的技術團隊及最先進的砷化鎵微波電晶體及積體電路製造技術及生產設備,提供全球無線通訊、光通訊及3D感測化合物半導體晶片專業製造服務。

ERSO Award是為了表彰對臺灣半導體、電子、資通訊、光電及顯示等產業有傑出貢獻而設立的獎項,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表示,40多年前由政府與工研院共同推動的「積體電路計畫」,期間透過各界的戮力合作,翻轉臺灣的產業經濟結構,打造了半導體今日所謂的「護國群山」,ERSO Award承續了半導體一路發展的精神,期許透過表揚帶動科技產業發展、創新及產業開創性的臺灣產業傑出領導人,延續臺灣科技產業及培育人才的精神,助產業創造新一波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