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盯預售屋交易 國稅局去年抓到34案未申報 竹市最多

2021/04/19 18:29

北區國稅局今表示,持續緊盯預售屋案件,去年北區補稅案共34件,補稅額達243萬元。
(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稅局查核預售屋交易動起來,北區國稅局今表示,持續緊盯預售屋案件,去年北區補稅案共34件,補稅額達243萬元,以新竹市高達9件最多,顯示該區預售屋交易熱絡程度。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說明,個人轉讓預售屋,是出售未來建案完工後不動產過戶的「權利」,該交易行為若有獲利,依規定應以交易賺取的差價,屬於「財產交易所得」,併同其他各類所得,辦理綜所稅結算申報。

她舉例,北區國稅局在2019年底依通報資料查到,該區轄內有4人共同出資,購買新北市某知名建案的預售屋,在2019年11月1日轉讓,涉有財產交易所得。

依據查到的各項證明文件,計算4人預售屋轉讓財產交易所得合計達1600萬元(實際售價1.48億,減除購入價款及必要費用計1.32億)。不過,由於此案尚未過申報期,該局先對4人進行輔導,4人也已於2020年度的規定期限內辦理結算申報。

北區國稅局統計,2019年度該區轄內共有34件預售屋交易,被抓到未在期限內申報,所得額合計達1900萬餘元,共補稅243萬元;其中,以新竹市9件最多,其次為新竹縣竹北市7件,基隆市、新北市新莊區也各有3件。

進一步分析近年北區查獲案件,2017年度共查獲61件未在期限內申報、2018年度則有41件,去年降至34件,有逐年下降趨勢,主因國稅局連續多年查核,大多數案件都知道要自行申報,使案件數變少。

王綉忠也說,主要是針對熱銷建案去查,若國稅局查到未申報情形,會先進行輔導,若有申報就不會處以罰鍰。她呼籲,國稅局將持續追蹤所得人有無如實辦理申報,若有以前年度漏未申報者,請依規定補報並加計利息補繳所漏稅款,就不會被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