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供不應求 南亞科明宣布投資建新廠

2021/04/19 18:10

因應DRAM供不應求,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亞科 (2408)預計4月20日(星期二)宣布新的投資案。(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因應DRAM供不應求,加上後市看好,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亞科 (2408)預計4月20日(星期二)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宣布投資計畫案,業界傳出,南亞科將宣布啟動建12吋新廠計畫,這是南亞科繼2017年中總部新廠落成啟用後,再度啟動在新北泰山投資建廠的動作,可見看好DRAM後市。

南亞科總部大樓位於新北市泰山南林園區內,有2座12吋晶圓廠,總投資金額達1800億元。今年預計量產10奈米級製程,原本預計今年資本支出預算以不超過新台幣156億元為上限,隨著建新廠,資本支出可望上修。

總經理李培瑛日前指出,今年DRAM市況供不應求,預估價格將持續上漲,南亞科看好後市,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