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韭菜」俗擱大碗!93萬筆個資 不用1千

2021/04/19 17:19

中國「網路黑產業」不僅國際化、還智能化,導致個資遍佈在許多暗網販售,數十億筆個資明碼標價。(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央媒調查發現,中國「網路黑產業」不僅國際化,還智能化,導致個資遍佈在許多暗網販售,數十億筆個資明碼標價。其中,一筆高達93萬學生個資,包含學生姓名、手機號、學校、住址等訊息,內容齊全,打包價只賣30美元(約新台幣846元),因「俗擱大碗」,有高達18次的成交紀錄。

中媒《經濟參考報》報導,由於隨處可見的身份綁定、過度索權,使得個資透過App等管道大筆大筆外洩,且在虛擬貨幣加持下,數十億的個資透過暗網論壇、Telegram等社交平台販售。

報導稱,在Telegram上一個名為「社工機器人&閒魚擔保交易查檔數據某認證群」的社交群上看到,大量戶籍、手機號碼、定位、查人查檔、財產調查、開房記錄等用戶訊息被公開售賣,超驚悚。

報導指出,在暗網一筆剛出爐的某輔導機構全國高校93萬學生身份數據售賣,打包價格為30美元,據悉,個資內容齊全,包括姓名、手機號、學校、住址等,因價格便宜,個資數量多,已有18次成交紀錄。

還有股民的資料也被打包賣,報導指出,某證券機構資金50萬以上優質股民信息,共25969筆數據,標價168美元,有姓名、開戶證件號、性別、年齡、籍貫、手機門號、浮動盈虧等9個數據。賣家還稱,「數據不多,貴在真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