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年窄巷老公寓申請危老重建 打造14層住商大樓動土

2021/04/19 13:37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水源路34巷一處老舊公寓申請危老重建,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都市更新處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水源路34巷一處老舊公寓,屋齡逾50年,部分住家的巷子僅2公尺寬,有安全疑慮,住戶申請危老重建案,今天舉行動土典禮,未來將興建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住商混合大樓。

出席動土儀式的共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佳聰表示,本案基地鄰近漳和國中及南山中學,原本為8棟老舊的2到4層磚造建築物,該區域多半是逾50年老屋,部分住家僅能靠2公尺寬的窄巷出入,一般汽車都開不進來,更遑論是消防車,萬一發生意外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83歲的住戶廖蔡奶奶很愛護孫子,從整合初期便積極參與,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只盼望老屋儘早改建成功,讓孫子擁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廖家感謝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讓案件順利在1月核准危老重建計畫。

陳佳聰說,廖蔡奶奶日前接受安寧照護,仍心繫著自己的「起家厝」,在接近開工日時,風塵僕僕從桃園龍潭前往工地,請家人用輪椅推著她,看看房屋現況和工程進度,像是了卻人生最後一樁心願般,而後不到2週時間,廖蔡奶奶便安詳離世。

市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本案申請危老重建,將興建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鋼筋混凝土造的住商混合大樓,採用銀級智慧建築、基地退縮規劃及結構加強設計,改善當地居住環境與安全。

張壽文表示,危老重建是市長侯友宜都更三箭政策中重要的一環,市府重視公共安全與消防救災,全力推動多元都市更新,力求危老屋加速重建,但最困難的部分是整合,而整合成功的最大關鍵,在於地主和建商談出彼此雙贏的合理條件。

他提到,雖不捨廖蔡奶奶未能等到「起家厝」的新樣貌就離開,但她的極積參與,留給子孫輩好的居住環境,也是一種愛的延續,讓推動都市更新更有溫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