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加拿大擬加徵數位稅、奢侈稅 暫無富人稅計畫

2021/04/19 13:07

圖為加拿大財政部長方慧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兩年內的首筆預算案預計將在當地時間週一遞交國會,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擬針對線上平台和電子商務倉庫徵收消費稅、對網路巨頭徵收數位服務稅,並對遊艇等商品課徵奢侈稅,預算案中則未見反對黨所提的富人稅。

《路透》報導,預算案包含加拿大政府去年做出的多項承諾,7月起開始對線上平台和電子商務倉庫徵收消費稅,2022年元旦起開始對大型網路公司徵收數位服務稅,價值超過10萬加幣(約229萬新台幣)的新車、私人飛機,以及價值超過25萬加幣(約574萬新台幣)的船隻,也將在明年起課徵奢侈稅。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加拿大房市蓬勃發展,政府也將提議從明年起,針對非加拿大公民、非居民的屋主課徵空屋稅。

這筆預算案並沒有將反對黨新民主黨尋求的富人稅納入,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暫時不會推富人稅」,將採取一些重要措施防堵漏洞,解決逃稅問題,並要求那些「目前過得不錯的人」再多出一點錢。

加拿大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提交預算案,執政的自由黨政府,需獲得至少一位反對黨議員的支持,才能通過預算案。

據報導,加拿大面臨武漢肺炎第3波疫情,當局也計畫推出120億加幣(約2757億新台幣)的預算,以擴大疫情下的支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