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DI大漲 資金湧入航運股占大盤比重一度達15.8%

2021/04/19 10:39

萬海盤中漲停。(擷取萬海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波羅的海運價指數BDI最新1日大漲6.7%,激勵今日散裝運輸盤中多檔漲停,再加上貨櫃運輸本週歐美線也持續走高,帶動長榮、陽明、萬海再創新高。在資金湧入散裝、貨櫃海運,以及航空股下,航運股今日盤中資金佔比一度達15.8%,創波段新高。

BDI 15日大漲145點,達到2323點,創近19個月新高,市場人士認為,在鐵礦砂、煤炭及南美穀物貨載需求繼續增溫下,市場看旺到第3季,今日盤中包括裕民、中航、新興、慧洋、台航、四維航等漲停。

另外,貨櫃海運最新運價顯示,本週遠東到美西每FEU(四十呎櫃)大漲501美元,達到4432美元,美東大漲118美元,達5452美元下,雙雙創歷史天價。另外,長賜輪卡船效應也發酵,本週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4187美元,大漲223美元,重返歷史高價。在貨櫃價持續攀高下,今日除長榮、陽明大漲外,萬海盤中攻頂,創波段新高。

另外,航空貨運歐美線價格陸續調漲,市場不看淡華航、長榮航第2季表現,航空雙雄也創波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