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與曹光植就竊密案達成和解 小鵬汽車沉冤得雪

2021/04/18 14:57

中媒報導,特斯拉已在本月16日與曹光植達成和解,也讓小鵬汽車最終沉冤得雪。(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大廠「特斯拉(Tesla)」早前起訴其前員工曹光植涉嫌竊取機密,投靠中國電動車商小鵬汽車一案,如今有新進展。中媒報導,特斯拉已在本月16日與曹光植達成和解,也讓小鵬汽車最終沉冤得雪。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2019年提告曹光植,指控曹光植在2018年3月底至12月底在特斯拉任職期間,將「Autopilot相關原始碼的完整副本」上傳至個人iCloud,違反特斯拉的政策及其與員工簽訂的協議,據悉涉及的文件與目錄達逾30萬份。此後,曹光植又接受小鵬挖角,期間還反覆登錄到特斯拉的安全網路,涉嫌取得上述資料。

對於特斯拉的指控,曹光植表示,其並沒有故意要取得這些原始碼,稱他接到小鵬汽車offer後,就著手刪除這些代碼,也強調自己並未揭露這些原始碼,或者利用他們讓新雇主小鵬或其他第三方獲利。

而挖腳曹光植的小鵬汽車,在特斯拉發起訴訟後,為證明該公司的清白,主動提供了曹光植的工作電腦鏡像、相關文件,以及立馬中止了曹光植的工作配合訴訟。然而隨著訴訟越來越曠日持久,小鵬汽車也無法讓曹光植為自己繼續工作,雙方被迫解約。

特斯拉和與曹光植涉嫌竊取機密一案,如今也有新進展。中媒報導,曹光植的辯護律師16日發出聲明,稱曹光植與特斯拉雙方已達成和解。據悉,曹光植將因個人行為不當,承擔訴訟費用,並向特斯拉支付賠償金。此外,曹光植也在聲明中,向小鵬汽車致歉,稱因為自己的原因,讓小鵬汽車被捲入不必要的紛爭和質疑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