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退出台灣消金市場 下一步擬搶攻亞洲富豪業務

2021/04/18 09:58

花旗傳出計劃在香港、新加坡聘僱2300名員工,作為擴張該地區資產管理業務的一部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旗集團在宣佈將退出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後,傳出擬聚焦在更有利可圖的亞洲富豪業務上,計劃在香港、新加坡聘僱2300名員工,作為擴張該地區資產管理業務的一部份。

《華爾街日報》 報導,花旗集團亞太區執行長的Peter Babej透露,花旗計劃在香港、新加坡招聘1100名私人銀行家和客戶關係經理,並招聘1200名技術及營運人員,以將亞洲客戶資產管理規模從目前的3000億美元,擴張至2025年的4500億美元。

報導指出,實現此成長目標並不容易,因為花旗為這類客戶管理的資產規模,僅從2015年的2550億美元成長18%至現在的3000億美元,而摩根大通(J.P.Morgan)、滙豐(HSBC)等其他銀行同業也正試圖擴張亞洲富豪市場,尤其是中國。

花旗集團15日宣布,計劃退出亞洲和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等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包含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