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科技戰線 嚴管IT技術 與中俄往來美企須呈資料

2021/04/17 14:29

拜登政府將科技戰線大幅延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制裁中企及俄羅斯實體之後,傳出美國將擴大對IT技術的管制,預計5月份起,所有與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古巴、委內瑞拉等敵對國有往來的美企,須提交有關IT技術及服務資料,估計受到影響的美企高達450萬家。此舉再度凸顯拜登政府積極應對科技產業技術外流,以免危及國安的強硬態度。

日經新聞》報導,去年8月,華盛頓曾限制美企與中國科技企業的往來,包括嚴禁華為、中興通訊和監控鏡頭製造商海康威視等5家中企競標美國政府合同。今年3月份,華盛頓再度祭出法規,將嚴審美企購買或使用中企技術,以防堵資訊洩漏,危及國安。

報導稱,華盛頓擬於5月推出對IT產業的新禁令,將管制國家擴及中國、俄羅斯、北韓、伊朗、北韓、古巴、委內瑞拉等敵對國,凡是與這些國家有往來的美企,且與IT技術或服務相關業務者,都必須提交資料給政府。

報導指出,新的規範不僅影響與政府合作的公司,也影響在美國營運的所有民營企業。美國商務部估計,在美國大約600萬家公司中,有4分之3使用外國技術,其中包括海外企業在美國的分支機構。

報導稱,根據新的規定,企業必須提交有關任何有問題的IT設備或服務的信息,以確保不會造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但企業有權反對審核結果,或採取措施將風險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但是,若不遵守禁令者,恐會面臨民事或刑事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