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不痛不癢?專家:美國大部分為「象徵性制裁」

2021/04/17 10:12

經濟學家指出,美國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大部分是「象徵性」的,對俄羅斯造成的經濟影響很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俄情勢升溫,繼拜登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俄羅斯也宣佈驅逐1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但有經濟學家指出,美國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大部分是「象徵性」的,對俄羅斯造成的經濟影響很小。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政府週四宣佈,將30個俄羅斯實體企業列入黑名單,並從美國驅逐10名俄羅斯官員。華府還對俄羅斯新發行的主權債施以制裁,導致俄羅斯盧布及主權債券在週四出現小幅拋售。

但經濟學人智庫(EIU)全球預測主管Agathe Demarais週五向《CNBC》表示,美國新1輪的制裁大部分為象徵性行動,「對俄羅斯個人及公司的制裁是無關緊要的,這些個人及公司與美國並無聯繫,可能也無意使用美元或是在美國開設銀行帳戶。」

Demarais補充說,對主權債的制裁並未如市場最初反應的那麼嚴重,因為美國僅瞄準一級債務市場,投資者可透過二級市場輕鬆規避制裁。一級市場在此是指首次創立並向公眾發行的俄羅斯債務證券,二級市場則是投資者之間交易這些證券的地方。

Demarais:「該政策意味著美政府選擇謹慎行事,避免傷害持有數十億美元俄羅斯主權債券的美國投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