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是場產業革命 老謝:這是台灣的大機會!

2021/04/17 09:1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文指出,德國股市今年以來大漲,最大動能來自福斯汽車,而福斯汽車將大力發展電動車,挑戰特斯拉的地位。謝金河認為,電動車是場產業革命,這是台灣的大機會!

謝金河說,福斯汽車將挑戰特斯拉,5年戰略目標投資730億歐元,有350億歐元就專注發展純電動車,福斯同時預估未來4年歐洲有7成是純電動車,20年後不再生產燃油車,這是一個產業新時代的降臨!

謝金河表示,從現在開始往後看10年,現在在檯面上的傳統車廠,很可能在時代巨輪往前推進中消失。他更舉Nokia和iPhone當例子,賈伯斯發表第1代iPhone時,大家手上拿的是Nokia等傳統手機,但沒有幾年,傳統手機就不見了。

老謝認為,下一場的產業革命一定是電動車,電動車同時也是國家級的經濟競賽,美國靠特斯拉闖出一片天,中國許多廠商也加入戰局,德國是汽車製造大國,一定不會缺陣,福斯能否挑戰特斯拉成功?值得拭目以待!

謝金河表示,台灣在汽車電子有雄厚實力,未來10年很可能是台灣經濟總量倍增的黃金時代,傳統汽車電子設備占10%,未來電動汽車比重會拉升至70%,童子賢說資訊產品年產值6000億美元,電動車產值上看6兆美元,這是台灣的大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