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鬆口氣!台灣未被美列入匯率操縱國

2021/04/16 22:06

台灣未被美列入匯率操縱國(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16日在提交給國會的匯率操縱半年度報告中指出,沒有任何國家被列入匯率操縱國,然而台灣、越南與瑞士將加強觀察,該認定將不會面臨美國貿易制裁風險。

美聯社報導,這項拜登政府第一份匯率報告一反去年12月川普政府的裁定,將越南、瑞士從匯率操縱國名單中移除。美國財政部指出,將就匯率議題持續加強與越南、瑞士及台灣溝通,三國皆符合2015年美國匯率操縱法中的標準。

路透報導,儘管如此,美國財政部表示,依據更早的1988年法律,沒有充分證據顯示越南、瑞士與台灣正操縱其匯率。財政部官員說,符合2015匯率操縱標準,卻非匯率操縱國是可能的。

該標準為貿易夥伴國對美國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貿易夥伴國經查帳順差高於其GDP 2%,外匯干預規模超過GDP的2%。加強溝通包括敦促三國提出具體行動計畫,以處理匯率低估與失衡的主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