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最愛!狗狗幣1週飆漲300% 專家警告:小心泡沫爆裂

2021/04/16 20:17

受到馬斯克青睞的狗狗幣(Dogecoin),在過去1週以飆漲近30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馬斯克(Elon Musk)青睞的狗狗幣(Dogecoin)近期迅速飆漲,過去1週以飆漲近300%,再度引發人們對加密貨幣泡沫的擔憂,專家也對此發出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加密市場數據網站CoinGecko統計,狗狗幣總市值已達340億美元,光過去24小時市值就增加近199億美元,週五早盤漲破28美分的新高後,目前持續向上刷新紀錄。

據報導,狗狗幣在本週三(14日)首度漲破10美分,在過去1週的漲幅達到300%。截至發稿時間,狗狗幣已漲破29美分、暫報0.297902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飆漲133.66%,總市值達384.5億美元。

據報導,週五甚至有1位Reddit用戶張貼1張圖片,顯示他在羅賓漢投資APP的狗狗幣持有量,帳戶顯示有近108萬美元的餘額,這位用戶稱:「大家好,我剛剛成為了狗狗幣百萬富翁。」

針對狗狗幣的漲勢,馬斯克也在週四發推文稱:「狗狗在月球上汪汪叫了。」馬斯克曾表示狗狗幣是他最喜愛的加密貨幣之一,並稱要將1枚狗狗幣帶上月球,他的推文明顯帶動狗狗幣價格上漲。

隨著狗狗幣飆漲,有關加密貨幣市場潛藏泡沫的擔憂也再度浮上檯面。英國金融技術公司Freetrade分析師David Kimberley指出,狗狗幣是「最大笨蛋理論」(Greater Fool Theory)的典型案例,並稱人們之所以購買這項加密貨幣,不是因為它具有實質價值,而是希望其他人一起「入坑」、推動價格上升,然後再將其售出賺一筆。

Kimberley警告,當每個人都抱持這種心態在投資加密貨幣時,泡泡最終將破裂,沒有及時退場的結果就是成為韭菜,更可怕的是,你甚至不知道泡沫何時會破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