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慘狀 英智庫:逾38兆金融資產撤離倫敦

2021/04/16 16:23

英國脫歐後,許多金融機構將資產移出倫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智庫組織《New Financial》今(16)發布報告指出,受到脫歐影響,英國總計已有超過440家銀行及金融機構將人員及業務轉移至他處,撤離的資金更驚人,光是銀行就撤出9千億英鎊(約新台幣35兆元),幾乎是整個英國銀行業的10%,而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人移出的資產則是超過1000億英鎊(約新台幣3.89兆元)。

《New Financial》指出,英國金融業中有440多家因脫歐選擇轉移業務、縮編、調動員工,或在歐盟設立了新實體企業。其中都柏林是最受惠城市,佔135家;其次是巴黎的102家;盧森堡有95家;法蘭克福佔63家。

報告稱,不同的金融中心依照專業領域吸引了不同的公司前往,例如,因英國脫歐而轉移的資產管理公司中,有3分之1選擇了都柏林。選擇法蘭克福作為其主要歐盟基地的公司中,有60%是銀行。移居阿姆斯特丹的公司中有近3分之2是交易平台或經紀公司。

撤離倫敦的資產規模也相當驚人,銀行移出了9000億英鎊的資產,大約佔英國銀行體系的10%,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人已經轉移了超過1000億英鎊的資產和資金。

報告認為,脫歐後,金融機構從英國移出的資產規模可能會更高,英國的稅基也將跟著減少。且隨著時間的流逝,其他歐洲城市將逐漸削弱倫敦的金融市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