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止與緬甸軍方合作 南韓鋼鐵企業宣布將結束合資關係

2021/04/16 14:42

圖為和平示威者在南韓浦項鋼鐵大樓外抗議。(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在今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陸續祭出制裁,南韓浦項鋼鐵(POSCO)今日宣布,將結束與緬甸軍方有關企業的合資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浦項鋼鐵與緬甸軍方控制企業緬甸經濟控股公司(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MEHL)合資的公司「POSCO C&C」今日發佈聲明表示,決定停止與緬甸經濟控股合作。POSCO C&C發言人強調,雖然公司結束了合資關係,仍不會退出緬甸,將持續就鋼鐵業務改善緬甸的住宅環境並振興經濟。

據報導,浦項鋼鐵擁有POSCO C&C旗下70%股份,並已告知緬甸經濟控股,希望能買回30%的股權,對此緬甸經濟控股仍未做出回應。

POSCO C&C公司人員表示,如果緬甸經濟控股拒絕出售股份,公司將找尋「其他方式」,繼續在緬甸開展業務。針對這筆交易可能的估值,以及浦項鋼鐵可能採取的行動,相關人員並未提供更多詳細資訊。

緬甸爆發政變後,人權團體持續呼籲外資公司,停止資助緬甸軍方,各國也針對與軍方有關的企業進行制裁。緬甸倡議團體「緬甸正義(Justice for Myanmar)」聲明表示,歡迎POSCO C&C的決定,但同時也敦促浦項鋼鐵「立即結束與緬甸軍方及相關團體的業務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