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維持供5停2 2建案可供20萬人喝 、中油不挖油改挖水

2021/04/16 13:21

左起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今召開會議,指揮官經長王美花會前受訪表示台中經過2輪限水措施後效果較預期好,節水程度超過15%;目前仍維持供5停2,不會像外界所傳供4停3。而目前則靠多種管道找水延續中部用水,如老佛爺、勤美等2大建案工地水質非常好,將併入自來水系統,就可日供4.8萬噸約20萬人用水量。此外,也請中油鑽探專家在鯉魚潭附近鑿3口井,每日約可增加1.5萬噸。整體水井將由25口增加到88口,約可日增11.5萬噸水,再供應50萬人所需。

旱災應變中心今召開會議,外界關心中部限水是否升級為「供4停3」。王美花今天表示,中部供5停2執行兩輪效果很好,節水都有達到15%以上,目前有經驗以後,復水時間也越來越快速,希望可減少民眾困擾。

而目前將以多節水、多調度、多找水3大方式延續供水。王美花說,找水首要地區就是中部,目前以多種管道執行。目前2大工地「老佛爺」跟「勤美之森」正在打地基湧出很多地下水,目前已有科技業去取水,但經專家檢測因水質非常好,將檢測過濾後連到自來水系統。

她也說明,兩大建案加上工地周邊取水,1天就可以有4.5到4.8萬噸,相當於20萬人1天用水量。

此外台中抗旱水井也會自25口增加到88口,目前幾乎24小時施工,大概在月底到5月初呢可完成日供11.5萬噸水,也相當50萬人用水。

而中油鑽探專家也加入協助行列,王美花表示緊急調派中油工程人員,以專業設備到鯉魚潭附近鑿3口較深的水井,共計約日增1.5萬噸水源,也是4月底前可完成。

王美花也說,目前是以當時做口罩的精神來趕工,將原先估計需要2個多月的工作,壓縮到幾個禮拜內完成,希望可以延長中部乃至其他地區的供水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