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應比照華為辦理 美議員籲擴大半導體設備銷售限制

2021/04/16 11:09

美國國會議員近日呼籲拜登政府,加強對中企半導體設備銷售的限制。(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近日聯名致函,呼籲拜登政府採取類似對華為的行動,加強對中企半導體設備銷售的限制。

《路透》報導,致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信中,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 和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表示,美國向華為出售使用美國技術在海外生產的半導體,需或美國許可的規定,應擴大到任何中國企業,以限制中國公司製造先進製成晶片。

這封信標註的日期為13日,並在週四被公開,目的是尋求針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銷售實施限制,以及其他與中企晶片產業相關的銷售限制。信中表示,這些行動將確保美國企業、合作夥伴以及盟國的公司,不得向共產黨出售「可能害死盟友」的產品。

美國商務部上週四宣布,因涉及協助中國軍方,將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7家中國超級電腦實體列入黑名單。提出擴大對中企限制的麥考爾和柯頓,不僅希望美國限制對飛騰的銷售,同時也要求任何使用美國設備工具,製造飛騰所設計半導體晶片的公司,都必須獲得許可。

美國商務部代表證實收到信件,並透露,商務部正不斷審查情況,以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該名代表也補充提到,商務部已在上週將中國7家與超級電腦有關的實體,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

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左) 和參議員柯頓(右)致函商務部,呼籲加強對中企半導體設備銷售的限制。圖為本報合成。(法新社、美聯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