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撤出台灣等13國消金市場 台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2021/04/15 21:27

《彭博》消息指出,花旗集團(Citigroup)計畫退出橫跨亞洲、歐洲、中東及非洲等13個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包括台灣在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花旗集團(Citigroup)計畫退出橫跨亞洲、歐洲、中東及非洲等13個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台灣也包括在內。花旗(台灣)今天也發出聲明,強調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彭博》報導,花旗週四(15日)在1份聲明指出,將退出在澳洲、巴林、中國大陸、印度、印尼、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波蘭、俄羅斯、台灣、泰國、越南的消費金融業務市場。花旗將繼續在這些市場提供旗下機構客戶集團客戶產品,客戶涵蓋私人銀行、現金管理部門、投資銀行和交易事業。

花旗將改從位於新加坡、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倫敦等4個財富中心經營亞洲和EMEA消費金融事業。

對此,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近60年來,花旗在台灣的營運表現亮眼,未來將維持對台灣市場的堅定承諾,致力成為本地與跨國企業客戶、金融機構和公營事業的最佳銀行夥伴。

莫兆鴻說,在台灣營運進行轉型以掌握未來成長機會的同時,將持續運用花旗獨特的全球網絡和創新能力,提供全方位的企業金融產品及服務,以協助客戶達到永續成長與進步。

對於現有客戶,花旗銀則表示,出售台灣的消金業務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時間表,在此期間,花旗重申對消費金融營運沒有任何變動,確保客戶權益得到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