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通過「疫苗險」 富邦、安達產險搶頭香

2021/04/15 18:35

金管會已正式核准富邦、安達產險兩張「疫苗險」,民眾若擔心施打疫苗有不良反應,可以視需求選購。(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牛津AZ疫苗已經開打,保險公司看準商機,磨刀霍霍準備推出「疫苗險」,金管會今日表示,已正式核准富邦、安達產險兩張「疫苗險」,民眾若擔心施打疫苗有不良反應,可以視需求選購,但須留意除外責任,若是在台灣以外地區接種疫苗或是故意行為都不予理賠。

目前已知安達與富邦產險疫苗險都是在明天開賣。其中「安達產物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接種保障綜合保險」一年保費226元,16-70歲都可承保,主要保的是武漢肺炎也就是衛福部所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COVID-19)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甚至身故。

根據保單內容,接種疫苗90天內發生不良反應,經醫生診斷需住院診療提供一般住院日額保險,一天3000元、最多理賠14天;加護病房住院一次給3萬元,若因此身故則補助30萬元喪葬費用。疫苗接種次數以2次為限。

「富邦產險疫苗保障綜合保險」,承保項目有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定額補償健康保險、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需同時承保二或三項。

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是指依苗接種14天內出現疫苗不良事件,被保人於住院期間發生的費用如收入損失、臨時送醫等需住院診療的導致費用的補償。

富邦這張疫苗險除武漢肺炎外,包含天花、鼠疫、腸病毒以及各類流感、狂犬病等36項法定傳染病都有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