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布第2批簽署承諾書網企 含騰訊、快手等11家公司

2021/04/15 14:16

中國市監總局今日公布第2批網路平台企業簽署「依法合規經營承諾書」,共11家企業,包括滴滴、快手、嗶哩嗶哩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進一步加強對網路平台企業的監管力量,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市監總局)今日(15日)公布第2批簽署「依法合規經營承諾書」的網路平台企業共11家,包括滴滴、快手、嗶哩嗶哩、騰訊、每日優鮮、國美在線、盒馬鮮生、攜程等。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市監總局自昨日(14日)起,一連3日公布共34間相關企業的承諾書,昨日已公布首批12家企業,包含美團、字節跳動、拼多多、奇虎360、唯品會、蘇寧易購等。

消息一出,平台企業股價開盤下挫,騰訊盤中下跌1.6%、快手一度創上市以來新低235港元,狂跌7.6%、嗶哩嗶哩下滑2%、京東跌1.8%、美團跌0.8%、阿里巴巴跌1.7%。

中國市監總局、中央網信辦及稅務總局,本週二召開行政指導會,要求各平台業者於1個月內全面自我檢查,逐項徹底整改。若整改後再發現業者強迫實施「二選一」等違法行為,將依法重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