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再起 南港提案解任3獨董

2021/04/15 12:43

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再起,南港提案解任3獨董(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老牌輪胎廠泰豐 (2102) 經營權之爭戰火再度延燒,大股東南港輪胎 (2101)提案擬在今年股東會,解任泰豐提名的3席獨立董事李天祥、左偉莉、周倖如,分別由股東南港輪胎、計然投資顧問公司、林桂榛行使提案權。

南港輪胎去年在泰豐董事改選中,6董、3獨董中只拿下1席董事,南港輪胎持續加碼對泰豐持股,持股由去年股東會的14.25%提高至19.79%,展現入主泰豐的積極態度。

雖然今年泰豐股東會並無董事改選,但雙方攻防戰提前開打,南港已提案解任 泰豐提名的3位獨董,泰豐也提案解任南港法人董事職務,預期今年泰豐股東將充滿煙硝味。

泰豐則發表聲明指出,股東南港輪胎、計然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林桂榛提案解任獨立董事李天祥、左偉莉、周倖如之理由,實屬莫須有之指控,強調獨立董事李天祥、左偉莉、周倖如自擔任泰豐獨立董事以來,善盡獨立董事職責,並未受任何人左右。

質疑南港輪胎提案內容意圖擾亂泰豐穩定經營,並假藉名義提案解任獨立董事李天祥、左偉莉、周倖如,以行圖謀於補選獨立董事中取得獨立董事席次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