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仍缺 裕隆估今年台灣車市將下滑至42.7萬輛

2021/04/14 19:24

裕隆預估今年全台新車銷售量將由去年的44.4萬輛下降至42.7萬輛,年減約3.8%。(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 (2201) 今日召開法說會表示,受到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貨櫃物流及車用晶片缺貨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以及汰舊換新政策力道減弱,預估今年全台新車銷售量將由去年的44.4萬輛下降至42.7萬輛,年減約3.8%。

裕隆副總李建輝表示,第一季台灣車市總銷量達11.8萬輛,年增 17.3%,國產車成長力道較進口車大,主要是環保排放等新車法規實施,各品牌逐步導入新車刺激車市效應,加上貨物稅汰舊換新5年期補助可能落日的提前購車潮湧現。

中國第一季新車總銷量為648.4萬輛,年增75.6%,其中乘用車銷量507.6萬輛,年增75.1%,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期較低,武漢肺炎疫情穩定,以及中國擴大內需戰略,促進消費政策發威,車市需求已復甦。

雖然車用晶片供應緊張,但受惠於中國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數位化加速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政策,中汽協預估今年中國整體汽市場銷量將較2020年小幅成長約3.9%.,達263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