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頻頻討好美企?專家:無助於美中緊張關係

2021/04/14 19:39

中國試圖加強美企的溝通及對話,但專家指出,兩國間的緊張情勢不會就此消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中國正採取更直接的措施,來改善與美國投資者的關係,並加強與美企的溝通及對話,但專家指出,兩國間的緊張情勢不會就此消失。

《彭博》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的官員週二(13日)會見了特斯拉、高通、戴爾等美企的公司代表人,這是該機構首次與美企展開對話

中國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向與會代表表示,美中商界早已形成「利益共同體」,並稱雙方經濟往來日益密切。寧吉喆稱,他們正尋求與美企溝通的機制,希望達到「資訊互換並消除混亂。」

此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二也在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主持的視訊會議上與美國商界領袖對話,並稱經濟「脫鉤」對兩國都沒有好處。下週庫克(Tim Cook)、馬斯克(Elon Musk )等著名美企高層,也將參加中國的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

荷蘭國際集團(ING)駐香港經濟研究員Iris Pang指出,中國希望透過這些會議向美政府表明「中國不只是美國的生產據點,更是美國的市場」,但隨著美方持續限制中企獲取先進技術,兩國間的緊張局勢不會因為舉辦這些會議就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