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團辦藻礁對焦會議促雙贏方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目標各界一致

2021/04/14 16:56

環團舉辦對焦會議討論藻礁、三接和能源轉型議題。(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多個環團今天下與舉辦對焦會議討論藻礁、三接和能源轉型議題,盼在公投前促成雙贏方案。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對此表示,樂見社會各界為能源轉型和藻礁保護提出雙贏的努力,事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要求行政部門進行評估,希望未來可以尋求平衡找到雙贏方案。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共同主辦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邀請政府代表、學者專家出席,希望在公投之前,還有可能催生雙贏方案,以避免因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在會議中表示,這次共同主辦單位有13個團體,這場對焦會議前,3月30日在中興大學已經有舉辦過論壇,嘗試捲動社會理性對話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要求經濟部要對外推方案進行實際評估,接著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的會面,會面後也提到需要政府提供更多資訊。

李根政說,很期待政府就各種可行方案進行評估,同時也跟社會大眾一樣期待有清楚的資訊可以做出判斷,更期待公投之前還可以催生雙贏方案,避免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希望對焦會議可以對話。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樂見社會各界為能源轉型和藻礁保護提出雙贏的努力,相信台灣對於整體環境保護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對於能源轉型目標沒有不同,對於環團呼籲政府提出各種方案評估,相信行政部門會彙整各方意見,事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要求行政部門對此進行評估,希望未來可以尋求平衡,能源轉型和保育藻礁對兩者影響最小的雙贏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