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 2021強勢回歸!今年主打跨域整合、全面升級

2021/04/14 16:29

Touch Taiwan 2021強勢回歸!今年主打跨域整合、全面升級。由左至右分別為展昭總經理林茂廷、TDUA理事長也是友達總經理柯富仁、TDUA秘書長張上文。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去年因疫情停辦的Touch Taiwan 2021 強勢回歸,將於下週登場,今年除原有「智慧顯示」、「智慧製造」,並首設「先進設備」、「工業材料」、「新創學研」等三大主題館,藉此串聯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面板雙虎當然是主要門面擔當,此外今年還有多達121家廠商首度參展,是台灣上半年規模最大、最具指標的國際電子製造產業盛會。

過去Touch Taiwan是面板技術競技場,TDUA(台灣顯示器聯合總會)理事長也是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說,今年Touch Taiwan主打跨域整合、面板升級,展覽現場集結超過100種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領域涵蓋從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移動、智慧育樂、智慧物流到智慧製造,未來Touch Taiwan將成為跨領域交流平台,協助廠商轉型和升級。

除了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將在Touch Taiwan 大放異彩之外,還包括元太、康寧、默克、GIS、明基材、誠美材等重量級廠商展示最新產品與應用,市場關注的「Micro & Mini LED專區」,則有眾多廠商首度亮相,包括今年才成立的富采控股、錼創、漢民、達運、宏齊、VEECO、梭特、騰輝Zymergen、Kulicke & Soffa等,可見台灣在Micro LED未來發展技術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另外,政府推動「半導體先進製造中心」、「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電子設備也扮演重要角色,今年新增的「先進設備專區」集結了志聖、均豪、均華、大量、帆宣、亞智及首度參展的倍福和晶彩科技等多家廠商,共同展現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未來的競爭力,其中「化合物半導體主題館」也邀請到首度參展的中華精測、穩晟、杜益、新磊、信通、佳總等10家廠商,提供高附加價值之技術應用與解決方案。

最特別的是「新創學研主題專區」,跨足數位轉型、精準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五大領域,由38家新創廠商帶來最新技術,展示超過50個解決方案,提供新創公司與潛在合作夥伴一個完整的交流機會,建構合作生態系,創造新商機。

根據主辦單位TDUA統計,今年總計有國內外296家廠商參展,總展示攤位達800個,預計吸引超過3萬名參觀者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