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 台新、京城、星展3銀行攜手推電子帳單

2021/04/14 14:51

DOMI攜手台新銀行、京城銀行、星展銀行推動創新模式,共同宣布「點亮無窮希望」平台上線。(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社會企業DOMI綠然發布報告指出,指本帳單的碳排放量為塑膠吸管2.3倍,若減少紙本帳單所省的水可讓一人用30年。為喚起大眾對紙本帳單關注,DOMI今天攜手台新銀行、京城銀行、星展銀行推動創新模式,共同宣布「點亮無窮希望」平台上線,透過帳單全面電子化,盼2030年達到「帳單零碳」。

DOMI指出,帳單除紙張外,還有透明的塑膠片,屬於複合性材質,每年預計會產生9億分紙本帳單,光是紙漿製作就會產生3672萬公斤碳排放量,換算後,約是塑膠吸管的2.3倍。

另根據台灣環境資訊中心,造1公斤紙需300公升的水,目前9億張紙本帳單,每一個帳單約耗費3.4毫升水,換算每人日用水量為280公升,所省的水可讓一個人使用30年。且印製紙本帳單,需要砍伐樹木更是6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比一座101還高。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社會創新用創新的方法解決社會問題,面對結構性問題,無法靠單一部門解決問題,也要透過社會部門,現在又看到新的社會創新模式在公部門、社會部門連結起來,希望大家用全球夥伴精神,往社會創新路程邁進,透過科技與商業模式的突破,創造企業、社會與環境的三赢效益。

行政院能院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則說,很多人在談淨零排碳的議題,我國可往這個方向走,目前台灣的排碳有慢慢往下走,這是好消息,每度電的排碳量逐漸降低,且去年用電雖然增加,但排碳量其實已減少。

台新銀行支付金融處副總黃天麟說,台新銀有600萬信用卡持卡人,從2018年起與DOMI合作,推廣電子帳單方面,透過簡訊產生三段式條碼,民眾不須APP也可繳費,目前雙方合作進入第4年,600萬客戶中,已有100萬人改用電子帳單。

京城銀理財服務部副總尤其偉也說,雖然京城銀10年前就結束信用卡業務,但仍希望透過參與實際行動,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星展數位金融部資深副總裁何益萍則說,目前星展有6成客戶可用電子帳單,星展希望未來可主動給電子帳單,不一定要客戶主動申請。她強調,不只在環保公益出發點,而是想讓客人有更好的體驗。

黃天麟,為了推廣電子帳單,台新推出活動給予誘因,若轉電子帳單,可免費騎乘共享機車GoShare,還可抽Gogoro機車。何益萍也表示,轉用電子帳單,星展給予7-11的100元禮券,許多客戶改用電子帳單後,就沒再改回紙本帳單,顯示客戶體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