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是善終的」馬雲神預言慘成真

2021/04/14 00:46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見圖)的商業帝國,受到中國政府前所未有的打壓。(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商業帝國,受到中國政府前所未有的打壓,香港媒體曝馬雲過去說過「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是善終的」,竟然成為已實現的預言;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揭黑幕:「沒有公平正義,民企家就是待宰羔羊。」

香港《端傳媒》在推特貼出馬雲2013年發表的言論,當時馬雲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國不像日本、歐洲、美國等已開發國家,產生了許多龐大的「企業家群體」,而馬雲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中國這個世代「頂尖的企業家」之一,但他也明白,「歷史上先出頭的企業家,最終的結果大多不理想。」

馬雲當時提到,他是和一群企業家表明應有「敬畏之心」,「在高位置上的人要跟高位置上的人講他們的敬畏之心,我自己覺得,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事實也是。歷史也是。歷史不會因為今天而改變,會有僅存僥倖的人,畢竟不多。這並不是悲觀,知天命者才能樂觀。」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透過推特轉貼文章表示,「讀國內曝光螞蟻金服內幕文章,閉口不提中共權貴利用金融爭權奪利;閉口不談螞蟻金服對權力壟斷金融獲暴利的衝擊;文章披露投資螞蟻金服的資本公司名稱,但閉口不談一個不保護合法私人財產安全,毫不透明的所謂法治所謂市場,就沒有公平正義。民企家就是待宰羔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