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指台企銀前董座黃博怡「被請辭」 財部澄清:非事實

2021/04/13 19:23

媒體指黃博怡(圖)是「被請辭」,財政部今天澄清,非事實。(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指示財政部要求台企銀前董事長黃博怡及員工18人自行辭職。財政部今天少見針對公股人事發出澄清,此說法與事實不符,黃博怡是自行請辭,財政部經通盤衡酌整體績效後,而同意其請辭,並非報導所稱要求請辭,強調該報導已偏離事實,更未向財政部求證,財政部深表遺憾。

財政部今天說明,黃博怡是在今年3月15日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向財政部提出辭呈,自4月1日起辭去台企銀董事長職務。

財政部表示,考量台企銀去年獲利嚴重衰退,經營成效不佳,不利事業長期永續發展;且黃博怡擔任公股代表期間,就公司重大經營事項及業務疏失,屢有未依財政部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管理要點陳報情事,不利積極維護公股權益。

財政部強調,主要考量健全事業營運體質,經通盤衡酌黃博怡整體績效,而同意黃請辭。

另針對報導指出,行政院指示財政部要求18人列為離職名單事宜。財政部重申,對於公股事業股權管理,向以落實公司治理為原則,各公股事業人事甄聘、考核、升遷、離退等事,均由各事業依規章辦理,從未介入。

至於報導指黃博怡任用親信及自己女婿部分,財政部則說,「確有明顯違反公司治理問題」,等於是間接證實黃博怡任用自己女婿的消息。

另就貸放作業及逾放轉銷等,各公股銀行均依主管機關相關規範辦理,財政部表示,督導公股銀行積極確保債權,確實維護事業及股東權益,部分已移送檢調案件,尊重司法調查及判決結果,與黃博怡請辭無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