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易跨足車用電子 明年拚佔比5%

2021/04/13 18:39

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商智易(3596)跨足車用電子有成,智易總經理曾釗鵬指出,看好5G後的車用電子領域,一年多前跨足車用電子,投入毫米波雷達,目前已經開發完成,今年第二季小量出貨,預期明年拚佔營收5%。

曾釗鵬說,應用在後裝市場的車用電子,去年已通過美系、台系客戶認證,因今年晶片缺貨,預期明年才會明顯放量。

除車用電子新領域外,5G相關產品佔比今年可望達5-10%。曾釗鵬說,5G客戶端產品,包括FWA(Fixed Wireless Access)、ORAN小型基地台、邊緣運算等,第四季有顯著貢獻,預期佔今年營收可達5-10%。另外,智慧家庭WiFi6 產品已經出貨,而下一代WiFi 6E產品,預期下半年也會出貨。

曾釗鵬說,今年缺料是問題,目前大家都在搶料,至於何時舒緩,還沒看到時間點,因此今年營收會成長到多少,還要看缺料影響程度。另外,在反映零組件價格走揚,智易相關產品也都有調價,而曾釗鵬認為包括晶片、記憶體價格不排除會有第二波調漲的可能。

智易第一季營收創新高,曾釗鵬指出,今年受惠新產品、新事業、新產線將陸續發酵,只要追料沒問題,第一季應該不會是全年的高點,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法人則指出,缺料狀況一定存在,但在訂單能見度高下,今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曾釗鵬表示,智易過去以歐美客戶為主,但近2-3年陸續在新興國家布局,包括去年蘇聯、中東、拉美設立據點,今年第一季在印度成立子公司,因應未來成長,繼2018年租用仁寶越南廠為非中國生產基地、2019年第二季大量出貨後,當年底在越南圈購土地,且在去年動土,預期新建廠房今年第三季完工、小量生產,第四季大量生產。越南新廠第一期廠房是目前越南廠三倍,下半年評估第二期擴建工程。

目前產能是中國70%、越南新廠30%,預計到年底各佔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